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军训 打造能征善战国家队

体育综合

关注

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4月22日,刚刚集结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始军训。

军训第一课,一切听指挥,从站军姿开始。


    “齐步走”,着眼细节,培养团队意识。


    整理内务,“做24小时运动员”,生活上也不能放松要求。


    “穿越电网”,培养协作意识。


    “向国旗致敬”,检验军训成果。

此次军训虽然短暂,但运动员收获良多。“越简单越困难,看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细节,要想做好必须得忍耐一遍一遍枯燥的重复”,“个人做得再完美没有用,集体好才是真的成功”,“信任队友,团结一致才能攻克难关”,“要有信仰,没有信仰就没有毅力,没有毅力就完成不好任务”。这些在军训中收获的体会,对于空中技巧项目专项训练、比赛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冬奥会设立混合团体赛之后,队友之间的信任、激励变得空前重要,这次军训也成为培养团队意识的良机。
    步入2019/2020赛季,离北京冬奥会又近了一步,固点之年是冬奥会北京周期的关键之年,也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攻克高难度技术动作之年。通过军训要培养队伍的意志力、战斗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霸气,打造一支技术上有实力、精神上有力量的队伍,以祖国和集体的荣誉为重,刻苦训练,严格管理,全力以赴向金牌发起冲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