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 中国组合5-2澳大利亚收获两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斯塔万格继续循环赛争夺,中国组合付一玮/邹德佳保持专注,全场比赛压制住对手火力,连续两局实现偷分,最终以5比2战胜澳大利亚队,收获两连胜。明晚20:30,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意大利队。

中国混双冰壶在世锦赛有过不俗表现,“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在2016年获得银牌,2017年摘得铜牌,并且第一时间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一佳”组合,女子选手付一玮连续两年征战混双世锦赛,男运动员邹德佳则作为四垒参加了去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世锦赛。

付一玮/邹德佳与捷克队、法国队、威尔士队、澳大利亚队、克罗地亚队、意大利队和尼日利亚队分在C组。首轮面对尼日利亚队,付一玮/邹德佳发挥出色,下半场没有丢分,并且打出8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3比2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同组的捷克、法国和威尔士也都战胜各自对手,首秀告捷。

此役,付一玮/邹德佳迎战澳大利亚队,后者派出了吉尔/休伊特的组合,其中24岁的休伊特具备一定国际视野,他从2014年到2018年连续五年参加了泛太平洋锦标赛,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出战混双冰壶世锦赛,休伊特是澳大利亚男子冰壶的希望之星。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澳大利亚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付一玮/邹德佳率先先手掷壶,两位选手配合默契,一一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关键时刻澳大利亚队出现错误,黄壶没能形成得分壶,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付一玮/邹德佳成功控制住局面,破坏了对手的大分局面,休伊特组合勉强之下依靠击打得到一分,与中国队战至1平。

第三局比赛,付一玮/邹德佳后手掷壶,中国组合对冰面的阅读出现偏差,最后一壶力量和点线都不够,最后得到一分。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付一玮/邹德佳敢打敢拼,高质量的击打迫使对手失误,中国组合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3比1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付一玮/邹德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不仅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自己的红壶形成障碍,危机面前澳大利亚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以4比1扩大战果。澳大利亚队在第六局找到机会,最后一壶打甩成功,顺利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4。

第七局比赛,付一玮/邹德佳打得较为专注,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一分,以5比2领跑。第八局比赛,澳大利亚队见机会不佳,提前选择握手认输,这样付一玮/邹德佳以5比2笑到了最后,取得两连胜。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藤泽五月领衔的日本队以15比1横扫丹麦队,老牌劲旅加拿大队以18比0完胜乌克兰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2日晚上20:30,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意大利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