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取开门红 名将组合首秀告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斯塔万格拉开战幕,中国组合付一玮/邹德佳发挥出色,下半场打出8比0小高潮,最终以13比2完胜一对尼日利亚组合,取得开门红。日本藤泽五月队、瑞典哈塞尔伯格队、美国舒斯特队都顺利取得开门红。今晚20:30,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混双冰壶世锦赛从2008年开始举办,过去11届比赛中,中国组合一共4次闯进复赛,3次登上领奖台。200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张志鹏和孙悦搭档闯进四强,但输给了加拿大组合,最终获得第四,遗憾无缘领奖台。2010年混双世锦赛,张志鹏和孙悦再度携手出战,两人配合默契,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混双冰壶首次获得世锦赛奖牌。

2016年混双世锦赛,“鑫芮组合”巴德鑫和王芮发挥出色,历史性闯进决赛,创造中国队最好成绩,但他们输给了布雷兹加洛娃和克鲁谢尔尼斯基,遗憾屈居亚军。2017年混双世锦赛,巴德鑫和王芮继续强势表现,两人战胜多路高手,连续两年闯进四强,最终获得铜牌,提前锁定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付一玮和邹德佳的组合,付一玮曾与马炎龙配对参加了去年混双世锦赛,邹德佳则率队参加过去年的男子冰壶世锦赛。付一玮和邹德佳本赛季开始配对混双,两人合作迅速擦出火花,在匈牙利杯赛闯进八强,在拉脱维亚比赛中夺得冠军,收获中国混双冰壶赛季首冠。

根据抽签,付一玮/邹德佳与澳大利亚、克罗地亚、捷克、法国、意大利、尼日利亚和威尔士分在C组。首轮比赛,付一玮/邹德佳迎战尼日利亚科勒组合,这对来自非洲的组合世界大赛经历并不多,但能够出战对他们而言就是一次很好的练兵和学习机会。这场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取胜几无悬念,中国组合使用黄色冰壶,尼日利亚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付一玮和邹德佳虽然占据后手掷壶优势,但技战术比较稳妥,最终依靠击打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中区占位防守,尼日利亚队虽然试图尝试分壶和击打,但队员手感欠佳,没能突破中国队的防锁线,尼日利亚队只得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开始展开猛攻,两位选手配合默契,连续在大本营内投壶,尼日利亚队破坏不够及时,给了中国队机会,付一玮和邹德佳成功笑纳对手的失误大礼,拿到四分,将比分拉开。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付一玮和邹德佳防守稳健,中区防守犹如一道屏障,尼日利亚队只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付一玮和邹德佳以6比2取得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付一玮和邹德佳牢牢掌握场上局势,进攻端牢牢压制着尼日利亚队,打出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第五局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依靠后手掷壶优势砍下五分,第六局先手掷壶偷到两分,第七局先手掷壶偷到一分,以13比2建立足够大的优势。尼日利亚队在第七局过后提前握手,这样付一玮和邹德佳以13比2取得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很多长时间专注四人冰壶的名将出战混双项目,瑞典队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强强联手,以10比0横扫白俄罗斯队;日本队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搭档,两人以9比1横扫乌克兰队;美国队老将约翰-舒斯特和克里斯滕森以10比1逼迫波兰队提前两局认负,挪威黄金搭档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则以10比0零封斯洛伐克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上20:30,付一玮/邹德佳将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