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第2座纪念碑发布 日方竟将Olympic拼错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0日,时隔66年实现冬奥会男子单人滑两连冠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24岁), 出席了在家乡仙台市举行的纪念碑设计发表会。但颇为尴尬的是,现场伫立的新纪念碑上,用日文英文双语进行介绍的文字里将奥运会的“Olympic”,错误拼写成了“Olynpic”。

共计2万113次报名、通过抽签选出的600多名球迷,用热烈的欢呼声迎来了身着黑色西装,配以浅粉色领带登场的羽生结弦,“昨天我回到了仙台,能够这样和家乡电视台、家乡报社的人们见面,让我觉得十分温暖。”

这座纪念碑是以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冠时,自由滑《阴阳师》开场后的造型动作。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表彰他近年来的活跃表现和功绩,这座纪念碑将建在日本花样滑冰发祥地“五色沼”旁边的地铁东西线的国际中心站前。

羽生感动透露,在自由滑开始的那一刻:“想的是我是‘羽生结弦’,所以这个瞬间被制作成了纪念碑令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样以纪念碑的形式刻在了历史上,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以实物的形式,今后也会继续流传下去,可能这是我时隔66年所达成的成就,真的非常为自己感到骄傲。另外如果以此为契机,能让仙台学花滑的孩子们多一个产生‘我也想有这样纪念碑’这样的想法,我会很高兴的。”他还笑着说如果因此让前来家乡仙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是一桩美事,“脸上的表情、鞋子的使用方法、姿势的差异等这些细微之处,大家如果能好好地观看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身边伫立的纪念碑上却出现了将Olympic,错误拼写成Olynpic的尴尬情况。一旁摆放的两年前第一座纪念碑上并没有拼错,因此只要稍加留意就能发现这两处对比明显。

据悉,见面会后仙台市表示已经意识到错误,等到纪念碑正式发布时会改正过来。揭幕仪式将于4月29日在地铁东西线国际中心站举行,2017年也在同样的地方设立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节目的羽生结弦纪念碑。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