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赴天津调研冰雪运动发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7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常务副主任丁东一行前往天津,就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等相关工作,与天津市体育局进行调研座谈。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会见倪会忠一行,双方就如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推动京津冀联动,为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天津力量与天津智慧交换了意见。曹小红还与倪会忠等共同会见正处于赛季休整期的天津籍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闫文港,鼓励他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倪会忠一行前往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调研天津市即将改造建成的室内冰壶馆及配套设施,并与天津市体育局进行座谈。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了2018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出席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后,天津在建设冰雪运动专业队、推广群众性冰雪和探索改造建设能耗节约型冰雪场馆等方面工作。

倪会忠对天津市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所做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深刻领会“领袖嘱托,中央要求,人民期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二是天津市体育局要加大力度参与冰雪项目国家队建设,继续深挖天津人才潜力,输送更多高水平竞技人才,同时做好输送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在天津举办,作为《意见》印发后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要高点定位、精心设计,办出天津特色、天津风范。四是充分调动天津体育资源,为冰雪项目各支国家队在训练场地设施,辅助团队人员配置,医疗康复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五是以承接国际、国内高水平冰雪赛事工作为抓手,发挥冰雪体育赛事的综合作用,带动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全方位打造天津冰雪运动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