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被诽谤中伤 日本滑联将采取强硬措施处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网络上出现了付费征集可以撰写对于花滑男神羽生结弦的诽谤中伤内容的文章和扩散相关网络关键词的网民的现象,引发巨大的争议。日本滑联首次回应此事,称将采取强硬措施处理这起SNS中伤羽生的事件。而律师则指出,如果证据足够,可以追讨征集的幕后黑手、扩散和撰写中伤文字的人和负责发布这个征集启事的三方的相关法律责任。

羽生是深受日本民众爱戴的体育选手,两届奥运金牌的成绩已经足以说明其实力。迄今本人不爱上日本各家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所以为了提高收视率,很多节目都拿他的沾边内容进行包装,以吸引观众的眼球,羽生的人气可见一斑。极高的知名度和人气,伴随着的也有大批Anti的诞生。最近Anti对羽生的中伤毁谤变本加厉,公然在网络上征集可以扩散诋毁羽生的文字等信息的网民,例如扩散“羽生是自恋狂”,“羽生很恶心”等关键词,每条可以得到10日元(约0.7元人民币)的报酬。根据诋毁内容的不同,有不同的报酬收入。这个征集启事竟然在日本十分知名的企业服务网站(专门提供各种专业服务给各种企业的网站)上公布,引起巨大的反响。目前该网站已经撤销了这个求人启事,并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侵犯个人私隐权、肖像、名誉权等其他权利的行为,今后再出现相同的状况,将立即中止启事的发布。”似乎要撇清这起中伤事件和该网站无关,只是网站用户的个人行为。但是日本SNS上已经大量出现了诋毁羽生的内容。

日本滑联在声明中表示:“发生这样的诋毁中伤选手的事件非常遗憾,今后将对助长这些行为的人考虑采取必要的强硬措施。”律师指出,无论是主谋还是被雇用的这些网络写手,如果证据足够,可依法追究其民事、刑事上的责任。”

有媒体指出,策划这起中伤羽生事件的很可能是其昔日冰场上的劲敌选手的一些狂热粉丝,“虽然热爱自己的偶像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超过了法律的界限就很危险了。”至今零负面新闻的羽生被这些极端的Anti缠身,也是让很多日本网友为其鸣不平。(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