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地鸡毛!韩乔生8问中国冰球:还要参加冬奥吗?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4月15日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面临降级危险的中国队在关键一战中以4-0大胜比利时队,以1分优势力压对手保级成功。赛后,前央视知名主持人、冰球专家韩乔生对中国冰球发问,直指中国冰球的痛点。韩乔生说::“一年一度的中国冰球大考结束,中国女冰裹足不前,中国男冰差点降级。目前看,获得直通的中国冰球在冬奥会上‘出彩’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只剩下归化一条路。两年冰球改革,留下一地鸡毛;在此时刻,提出几个疑问,与中国所有热爱冰球的有心人士一起探讨。”

1)中国冰球是否还要参加冬奥会,是否还值得参加冬奥会,实力是否允许中国参加冬奥会。

2)归化华裔要不要做?

3)国家队是走职业化,飞行集训还是回到长期集训的旧专业体制道路。

4)为什么国家队的集训,比赛鲜有报道(除了女冰世锦赛在北京),国家队从教练选拔到球员选拔为什么如此不透明。

5)喊了两年的职业联赛是否还有?

6)国内有3支职业男队,1支职业女队,为什么很少见国家队和他们在国内热身。每年国家队到底有没有规划?

7)四支国家俱乐部,为什么只有昆仑鸿星一家正常参加职业联赛体系,其他三支都在哪里?

8)中国冰球到底怎么办?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