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宇野昌磨展望新赛季:曾认为一生都没必要掌握5周跳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在日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日本位居第2,与2连霸失之交臂。美国位列第1,俄罗斯居第3位。翌日的14日,在男子短节目比赛和自由滑比赛中均取得第3名的宇野昌磨讲述了对于下个赛季的热情。与媒体进行的主要问答如下。

一一请回顾一下本次大会。

“非常愉快。与个人比赛不同,以往一直孤身奋战的部分,能够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我感到,虽然某些部分反倒有些紧张,但也有很开心的部分。”

一一明显地感到哪些事情非常重要呢?

“男子(项目)果然还是要提升在跳跃能力方面的能力吧。因为我现在感觉到,这是不进行跳跃便绝对无法战斗的竞技”。

一一这次大会中,你还挑战了阿克塞尔3周半跳接后外点冰结环4周跳的连续跳跃。

“阿克塞尔3周半跳接后外点冰结环4周跳,今后也绝对想要加入表演之中。关于(尚未学会的)4周跳,还剩下后外结环跳和勾手跳,在2020年之前想让其中1种成型,并编入比赛节目中去。想要(在1个节目中)进行5次4周跳”。

一一是否有练习5周跳的预定呢?

“过去没有要练习的打算呢。阿克塞尔4周跳、5周跳这些,我曾认为是一生都没必要掌握的东西(笑)。但是,对我来说,果然还是尝试新东西的时候最快乐。寻找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我想那或许就是5周跳了吧”。(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