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冰壶冠军赛落幕 梅杰队为何不敌“姑侄兵”?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4日电(邢蕊)14日,2019年全国冰壶冠军赛在首钢落下大幕,由姜懿伦,张丽君,董子齐,姜馨迪和孙萌婕组成的哈尔滨女四队获得本届大赛女子组的冠军;而此前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的“梅杰组合”此次以哈尔滨女三队的身份出战,在铜牌之战中,她们以8:4战胜了吉林市女一队,获得季军。

“这次比赛我们很不容易。从整个的赛前准备到比赛,再到比赛结束,我们经历了很多波折和困难,但我们能够在一起不断调整努力,很好的完成了比赛。”哈尔滨女四队的队长姜懿伦如是说道。

此番哈尔滨女四队派出的阵容中,四垒姜懿伦和一垒姜馨迪还有着一层更加亲密的关系。“她是我姑姑,因为我爸爸是老大,”姜馨迪笑道。姑侄俩已经在一起合作了两年,互相之间的了解让二人在比赛中的配合更加默契。

说道姜懿伦,其实很多冰迷并不陌生。今年25岁的她,已经与冰壶结缘13年。姜懿伦从9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因为伤病,她的脚几乎穿不了冰鞋,12岁那年,姜懿伦开始接触冰壶。“我特别喜欢这个项目,”姜懿伦对冰壶的痴迷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比她小四岁的侄女。

姜馨迪第一次接触冰壶是因为看到了姑姑训练,“当时感觉特别有意思,特别有趣,”小姑娘就这样入了冰壶的“坑”。去年的全国冰壶冠军赛上,姑侄俩合作以后第一次捧回了冠军,今年能够再次收获荣誉,姜懿伦带领的队伍也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过程。

“我们在小组赛的时候差一点没有进复赛,因为中间输了几场比赛,状态很不好,队伍比较紧,没有把真正的能力发挥出来,”姜懿伦这样回忆道。小组赛的前六场过后,哈尔滨四队和国青队并列第四,直到最后一场,哈尔滨四队6:2吉林省二队,而国青队输给了哈尔滨五队,姜懿伦的队伍才有惊无险的挺进复赛。

13日晚的半决赛,“梅杰组合”和哈尔滨四队相遇。两支队伍打得难舍难分,梅杰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七局将比分反超。但是哈尔滨四队在最后时刻更胜一筹,她们在第八局比赛中拿到了制胜的三分,以总比分7:5闯进了决赛。

“昨天晚上的比赛打得很激烈,在最后出现了一些个别失误,导致最后一局给对手一个大分,所以我们输掉了比赛,”梅杰有些遗憾的说道。

在世锦赛中获得第六名的梅杰队伍在本次大赛中最受关注。但是全国冰壶冠军赛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冰壶赛事,汇集了国内最优秀的队伍参赛。另外各个地方队的竞技水准不断提高,梅杰组合想要夺冠其实并不容易。

“现在每一支队伍都在进步,大家都是可以抗衡的,但不足的地方是我们还需要发挥的更稳定一些。”梅杰这样总结道。

最后一天的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竞赛部副主任的王冰玉也来到现场。在她看来,虽然比赛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是结果也并不意外。整体而言,梅杰组合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对于她们来讲,都是在通过国内的比赛积累经验。我希望她们能从比赛中总结经验,而不是怀疑自己的竞技状态。”而从国家队的角度来讲,王冰玉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组建2-3支水平接近的队伍,形成互相竞争的机制。”

本次大赛的落幕也意味着本赛季即将进入尾声,梅杰组合将有时间进行休息调整;而姜懿伦带领的队伍下个月将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冰壶世界杯总决赛,“要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姜懿伦和姜馨迪异口同声的说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