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相差四岁不是姐妹是姑侄 中国冰壶有这对奇特队友

新浪体育

关注

上阵亲兄弟、杀敌父子兵。但是对于中国冰壶国家队来说,却有这样的一对奇特队友,她们竟是亲姑姑和亲侄女。

4月14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的2018-2019全国冰壶冠军赛落下了帷幕。哈尔滨四队夺冠。这支队伍其实是另一支冰壶国家队,即将代表中国参加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

和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六的梅杰组相比,这支国家队被叫做姜懿伦组,是以该队的四垒队长姜懿伦来命名区分的。

看着哈尔滨四队背后的号码布,发现队里除了姜懿伦之外,还有一个姑娘叫做姜馨迪。都姓姜,而且长得眉眼还都很像,怎么看怎么是一对为国出征的亲姐妹啊。

没想到问起姜馨迪才知道,原来姜懿伦竟然是她的亲姑姑。

姜馨迪说:“她是我姑姑,我父亲是家里老大,姑姑比我大四岁,我是看着她打冰壶,才逐渐喜欢上这个运动,开始练这个的。”

在队里,97年出生的侄女馨迪是前锋一垒,而93年出生的姑姑姜懿伦是指挥四垒。

姑姑姜懿伦说:“我原来是练花样滑冰的,12岁的时候受了伤,没法再穿冰鞋了。2006年我看到了冰壶,就开始转而练了这个,也喜欢上了冰壶,真的是特别热爱。后来我训练的时候,她(姜馨迪)来看,也喜欢上了,那之后越练越好,就这样我们成了队友。”

姜馨迪已经练了10年冰壶,但这并不是她们第一次拿全国冠军赛的冠军。

姜馨迪说:“其实我和姑姑配合组队才两年,去年我们也拿到了冠军赛的冠军。”

这次比赛,能够在半决赛击败一直处于竞争的梅杰组最后夺冠,姜懿伦说:“这次和去年比非常不容易,我们有特别多的波折和困难,小组赛差一点没有进复赛,中间输了几场,状态不好,队伍整体都比较紧,没有发挥出来。开会总结问题后,大家觉得每个人都压得太死,后面打得比较开心,打得比较有激情了,也放开了。”

对于国家队的参赛,姜懿伦说:“现在每次大赛前我们都会有一个选拔、竞争机制,更公平地给每个队一个机会,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只不过我们要自己去争取,去争取参赛机会。下一个国际比赛世界杯是我们去参赛,我们会努力做好自己,把世界杯打好。”

最后问侄女姜馨迪,你觉得在队里,姜懿伦是姑姑多一点,还是队长多一点?你觉得她作为队长怎么样?姜馨迪笑着说:“她嘎嘎的,各方面都特别好,特别有大姐的风范。”(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