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全国冠军赛梅杰队摘铜 姜懿伦组将战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4月14日上午,在北京首钢园冰壶馆,“首钢园2018-2019度全国冰壶冠军赛”落下了帷幕。经过5天的比赛,最终哈尔滨五队男队和哈尔滨四队女队分别摘取了男女组的冠军。

这次冠军赛男女各有8支队参赛,其中吉林省冰上运动管理中心派出了两支男队,哈尔滨有三支男队,此外哈尔滨的体校和国青队,还有青海队参加了男子的决赛。

女子方面也主要是吉林和哈尔滨的对决,其中哈尔滨方面派出了五支队伍参赛。

在这些赛事中,中较为引人注目的是女子方面的对决,因为以梅杰为队长的哈尔滨三队就是刚刚代表中国参加了世锦赛的国家队。但是在半决赛,她们输给了哈尔滨四队,最终只拿到了第三名。

在13日的半决赛中,姜懿伦担任四垒队长的哈尔滨四队在最后一局获得3分,以7比5逆转,击败了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六的国家队。而在今天的决赛中,哈尔滨四队面对吉林市二队打得较为稳健,在前3局双方战成2比2平,第五局被对手下了2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六到第八局,哈尔滨四队以细腻的手法和防守,稳扎稳打,每一局都拿到了1分。用小步快跑切香肠的办法,以7比5逆转,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夺取了全国冠军赛的冠军。

在男子方面,哈尔滨五队第一局就打出了精彩的4分,大比分领先。对手吉林省一队在最后两局猛追,但是无奈以1分之差,6比7告负,最终哈尔滨五队获得了男子组的胜利和冠军金牌。

赛后,前中国冰壶名将,目前在北京冬奥奥组委担任冰壶主任的王冰玉赛后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王冰玉说:“这个比赛经过以前的一轮的筛选,来参加的队伍都是有一定的成绩和水平的,女队方面国家队最优秀的选手都在,男队因为有两支队伍参加世锦赛去,还有在外训没有回来,相对来说,女队的水平是中国最高水平。男队也能看到一些新生力量,年轻人更多一些。各个省份,也都提高很快,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

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梅杰领衔的哈尔滨三队因为是参加了世锦赛的国家队,所以水平更高,夺冠呼声也高,但是她们输给了姜懿伦担任四垒的哈尔滨四队。对于这个结果,王冰玉表示这并不意外,她说:“半决赛的时候,实际上是两支国家队碰到了,这两支国家队就是国内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水平不相上下的。昨天赢了梅杰的这支姜懿伦的队伍,也是最后的冠军。从实力上,她们之间很接近。因为梅杰从世锦赛刚回来,外界对他们比较了解。但是在国内,国家队角度,我也希望可以组建两到三支水平接近的队伍,形成良性竞争机制,让大家互相促进,输赢在比赛中都很正常。昨天半决赛,梅杰组也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就在一个壶的的得失之间。现在奥运会也采用这种半决赛的赛制,还是有一定的偶然性在里面,因为一场决胜负,对于比赛来讲更具有观赏性。不论是梅杰组还是姜懿伦组都是发挥了水平的,所以结果我不觉得很意外。对于她们来讲,都是为了通过国内比赛积累经验,长远来说,都是为了备战2022。我更多希望,她们可以从比赛中总结经验,不是对自己的比赛状态有太多的质疑,而是需要增强信心。”

据悉,中国冰壶队已经决定将派姜懿伦组参加接下来的冰壶世界杯比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