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滑联或引入五周跳评分 网友:对金博洋有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4日,世界花滑国别对抗赛(团体赛)在日本落下帷幕,据日本媒体披露,国际滑联(ISU)干部透露ISU将目前评分标准里没有的五周跳基础分引入评分内的问题正式提上议程,“如果在训练中能够确认选手们可以做的话,会正式进入协议。”

日本选手宇野昌磨12日在结束国别对抗赛的男单自由滑比赛后,表明了要挑战后外点冰五周跳的意欲。ISU的干部指出,在导入五周跳基础分前,需要做的调研不少,“不仅仅是尝试的级别,还必须认真判断是否可以成功完成。必须认真观察(挑战五周跳选手)是否存在着冰的旋转不足、起跳前的旋转是否正确等问题。”需要选手们提供训练时做五周跳的视频给ISU做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

目前ISU制定的跳跃基础分只是到四周跳的级别,四周半跳的基础分(12.5分)是最高的。但是如果确认选手的五周跳视频等工作完善后,“要测定五周跳基础分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ISU干部称关键在于确认选手完成五周跳的程度,之后制定五周跳基础分的程序并不复杂。

消息披露后,引来花滑粉丝们的热议,很多人指出,如果导入五周跳基础分,裁判的判分工作会变得更加复杂和繁琐,应该引进视频和AI判分系统”,“确实关键在于确认现在的选手们是否真的可以做到五周跳。从现实看,跳跃高度超越其他选手的金博洋最有可能做到五周跳”认为若导入五周跳基础分,对金博洋和实现了世锦赛两连冠的美国华裔名将陈巍有利。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导入五周跳判分对于选手受伤的风险增大,“而且当下四周半等基础分都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建议先调整当下的判分规则。”一些人则很期待看到选手们在比赛中挑战五周跳:“要做到五周跳需要非常快的旋转速度和极高跳跃能力,应该很有观赏性。”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