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奥运冠军落选国家队 韩媒:恐就此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7日,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落幕,两届冬奥会冠军、11枚世锦赛金牌得主沈石溪表现不佳落选,终结了7年国家队生涯。过去一年,沈石溪一直受到被教练性侵事件的影响。此次沈石溪没有获得下个赛季世界比赛的参赛资格,韩媒认为她可能就此退役。

每个赛季,韩国短道队都要经过选拔赛来确定下个赛季世界大赛的阵容。林孝俊与崔敏静因为在上个月的短道世锦赛中表现出色,因而获得直通资格,不需要参加选拔赛。沈石溪因为脚踝和腰部受伤,加上状态不佳,在第二轮选拔时退出,无缘出战下个赛季的世界大赛。

沈石溪出生于1997年1月30日,她2012年15岁时便获得青冬奥会两金、短道速滑世青赛全能冠军,同年她通过选拔赛入选国家一线队,被誉为“天才少女”。2013-2019年短道世锦赛,沈石溪全部参加,年年有金牌入账,一共获得11金。2014年索契冬奥会,17岁的沈石溪获得1金1银1铜。

然而去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夕,沈石溪被教练赵载范殴打,一度离开训练营。平昌冬奥会她单项表现平平,但与队友合作获得了接力冠军。2018-19赛季沈石溪参赛不多,显然她的精神和竞技状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去年12月,沈石溪向警方提交起诉书,称从2014年(17岁)到平昌冬奥会的4年间,赵载范多次对她实施性侵、殴打等暴力手段,引发韩国体育界的轩然大波。赵载范因殴打队员一审获刑10个月,二审又追加了8个月,要做1年半的牢。而对于性侵案,检方计划彻查后再度将他告上法庭。(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