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瑞典力克加拿大卫冕 瑞士胜日本夺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埃丁率领瑞典队以7比2击败加拿大队,成功卫冕,这是瑞典历史上第九个世锦赛冠军,仅次于加拿大队的36冠。瑞士以8比4力挫日本队,获得季军。

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历史上,加拿大是战绩最为显赫的队伍,他们一共36次登顶,实现过四连冠、五连冠和六连冠,彰显出冰壶强国的底蕴。过去三届世锦赛,加拿大队连续闯进决赛,2016年和2017年分别击败丹麦和瑞典,成功蝉联,上届世锦赛,加拿大队在决赛中输给了尼克拉斯-埃丁领衔的瑞典队,屈居亚军,无缘三连冠。

瑞典男子冰壶队在世锦赛的战绩仅次于加拿大,他们一共八次登顶。自2013年以来,瑞典队在七届世锦赛六次闯进决赛,2013年击败加拿大夺得冠军,2015年战胜挪威登顶,上届世锦赛,埃丁再胜加拿大,夺得队史第八冠。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凯文-科伊的队伍,而瑞典由尼克拉斯-埃丁坐镇。

循环赛中,尼克拉斯-埃丁表现强势,只是以5比6输给了莫阿特领衔的苏格兰队,豪取11胜1负,早早锁定四强席位。凯文-科伊率领加拿大在循环赛取得了9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复赛。1/4决赛,加拿大队以6比5淘汰苏格兰队。半决赛,加拿大以6比5险胜瑞士队,而瑞典队以8比2横扫日本队,瑞典和加拿大连续三届会师决赛,两队也代表了当今男子冰壶的最高水平,可谓实至名归。

冠亚军决赛,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典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瑞典队率先后手掷壶,双方开局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彼此都不得分。第二局比赛,后手掷壶的瑞典队依然找不到太好的机会,凯文-科伊布局严谨,线路基本上封死,尼克拉斯-埃丁再次打成空局。

第三局比赛,瑞典队依旧后手掷壶,双方在大本营前展开激烈争夺,加拿大队在中区布防的同时,在大本营内投掷得分壶,瑞典队清理不够及时,尼克拉斯-埃丁两次掷壶都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第四局比赛,瑞典队继续后手掷壶,他们的边区占位战术并没有收到效果,尼克拉斯-埃丁的失误让凯文-科伊形成两分牵制,无奈之下埃丁保住一分,将比分追至1平。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先手掷壶,两支队伍进入拉锯战,加拿大队连续往大本营掷壶,但被瑞典队一一清理掉,最终凯文-科伊同样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以2比1暂时领先。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目标一致,不给瑞典队拿高分的机会,尼克拉斯-埃丁保住一分,双方紧咬住比分。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握有后手优势,瑞典队防守密不透风,凯文-科伊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八局比赛,凯文-科伊状态依旧不理想,击打成功率远远落后于尼克拉斯-埃丁,瑞典队先手偷到两分。第九局,凯文-科伊没能控制住失误,尼克拉斯-埃丁先手偷到三分,最终瑞典以7比2逼迫加拿大提前一局认输,成功卫冕,夺得历史第九个世锦赛冠军。

稍早前结束的铜牌赛中,瑞士队以8比4击败日本队,最终获得季军。至此,本届世锦赛全部结束,瑞典、加拿大、瑞士获得前三名,获得第4到第13的分别是日本、美国、苏格兰、意大利、德国、俄罗斯、荷兰、中国、挪威和韩国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