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丫鲁双为中国梅开二度 赛后腼腆:进球是运气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6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的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女子冰球队首节久攻不下,22次射门毫无结果。对手拉脱维亚守了近38分钟,临近第二节结束,才由来自北京队的鲁双一个远程发炮,为中国女冰撕开了对手的防线。

第三节,又是鲁双在对手球门后一挑,直接挑上了对手门将的后背,让球反弹入网,为中国队梅开二度。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鲁双表示:“这第二个球很运气,因为是对手的门将出现了失误,结果帮我打进去的。”

96年出生,摘下头盔脱下囊肿的装备,很难把面前身材很瘦小、有个秀气面庞的的鲁双和刚才在冰面上横冲直撞像野兽一样的那个11号画上等号。

鲁双出生于1996年7月4日,身高只有1米62,体重55公斤,这身高身材练短道速滑都似乎有点瘦弱。她2013年只有17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国家队,参加过亚运会获得第二名,还参加过2014和2015年的两次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

鲁双说,“这已经是我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了,和对手相比,我们很年轻,更有拼劲。这次的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想多得分,为队伍增加力量,为国争光。”

第一场比赛就打进了两球,是不是没有想到?

鲁双回答说:“确实感觉很开心,因为能为队里争光。不过全场有60多次射门,我觉得我们的机会很多,但是没能把握住,失误挺多的。如果都把握住了的话,比分还应该更高……射门打得太高了。”

第一节久攻不下,是不是有些着急?是如何安排来战胜对手的呢?

鲁双回答说:“拉脱维亚的经验比较丰富,但是对手的年纪相对较大,我们用速度拼她们,把她们的体能拉下来,我们就能有机会了。今天全队的执行力都很好,虽然第一节没进球也确实很着急,但是大家都没有埋怨,所有队友都一起努力。

鲁双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很梦幻,是从球门后挑到对手门将的背上后,直接被门将自己挡进球门里的,这个进球是就这么想的么?鲁双笑着说:“我就是想挑过去传给队友,结果对手守门员失误碰进去了,所以这个进球算是很幸运,是一点点幸运吧。

这已经是她的第6届世界杯,虽然只有22岁,但是鲁双的经验也算是相当丰富了,今年中国队的目标是升级么。鲁双说:“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全力以赴去打,我对世锦赛还是充满信心,我们不会想那么多,眼前就是重要的。团结去拼每一场比赛,做好每一个任务,前锋帮助后卫,后卫帮助守门员,一起帮助守门员。后面的比赛会继续按照正常去打,每一分钟每一秒,把最后的比赛打完就是最好的结果。”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