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负瑞士 2胜10负倒数第三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由邵致霖、许静韬、王智宇和邹强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8不敌冬奥会季军瑞士队,最终以2胜10负收官,排名第11位。瑞典、瑞士、加拿大、日本、美国和苏格兰队排名前六,晋级第二阶段复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世锦赛历史上最好成绩是2008年第四名,当时队伍中拥有王奉春、刘锐、徐晓明、臧嘉亮等名将。在这之后,中国队状态起伏不定,最好成绩是2017年第五名。上届世锦赛,马炎龙、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取得了3胜9负的成绩,与青木豪领衔的日本队并列第11位,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本届世锦赛,邹强队代表中国参赛,这支队伍有三位选手参加过上届世锦赛,王智宇和巴德鑫强势加盟,其中王智宇作为三垒跟随这支队伍参加了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最终获得亚军。巴德鑫是中国男子冰壶队一位资历颇深的选手,他在2016年和2017年混双世锦赛连续夺得奖牌,参加过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循环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与瑞士队交锋。瑞士队派出了德-克鲁兹的队伍,29岁的他在去年平昌冬奥会摘得铜牌,2014年和2017年世锦赛,德-克鲁兹的队伍都夺得铜牌。欧锦赛,德-克鲁兹队三次登上领奖台取得1银2铜,但与冠军总是失之交臂。这次比赛,德-克鲁兹出任二垒,四垒是27岁的施瓦茨,他曾在2013年欧锦赛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士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放手一搏,连续破坏瑞士的得分壶,无奈之下,施瓦茨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邵致霖中区占位防守,瑞士队边区占位取得成功,随着施瓦茨击打成功,瑞士队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和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强第一壶清开线路,并且形成得分壶,邹强第二壶击打精准、到位,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与瑞士队紧咬住比分。第四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稳健,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只让瑞士队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连续出现失误,被瑞士队偷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比5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瑞士队防守密不透风,许静韬和王智宇试图打开中区的线路,不过两人的掷壶都有瑕疵,邹强弥补不够及时,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面对瑞士队的攻势,中国队顶住压力,施瓦茨艰难之下保住一分,七局过后,瑞士队以6比3取得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防守严密,中区占位防守没有基本上没有留下线路,中国队勉强拿到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许静韬、邹强接连出现失误,德-克鲁兹和施瓦茨把握住机会,瑞士队拿到两分,以8比4扩大战果。见大势已去,中国队提前认输,最终以2胜10负收官。

另外三场比赛中,美国以8比4战胜挪威队,苏格兰以9比5击败意大利队,加拿大以6比5险胜荷兰队。至此,循环赛战罢,瑞典11胜1负高居第一,携手瑞士、加拿大、日本、美国和苏格兰队晋级复赛。意大利7胜5负排名第七,德国、俄罗斯和荷兰4胜8负,中国以2胜10负排名第11位,挪威第12,韩国队排名垫底。(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