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球世锦赛中国女队开门红 鲁双2球3比0拉脱维亚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6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在北京首钢园拉开帷幕,中国女子冰球队在首场比赛中获得开门红,以3:0击败了拉脱维亚队,夺取了首胜。其中96年出生的小将鲁双打进了两球,方新为中国队锁定比分。

这次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的比赛共有6队参加,分别是中国女队、拉脱维亚、波兰、韩国、哈萨克斯坦和荷兰6支球队。各队从4月6日开始打单循环赛,每两场比赛休息一天,一直持续到12日结束。中国女子冰球队是经过了一年的分开集训和参加职业赛事后,重新组建起来的队伍,由前中国男子冰球U20国家队主帅科利克-雅各布担任主帅。

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出席的简短开幕式后,13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由中国女冰对阵拉脱维亚队。

中国女冰上来就发动了进攻,在滑行速度,控球娴熟程度和身体能力上,中国队都强于对手,很快就占据了上风,拉脱维亚队都很难打过半场。

开场3分多钟,中国女队的16号球员因为举杆过高被小罚2分,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还能依靠反击速度形成射门压制。

第一节的20分钟时间里,中国女队压制射门22次,但是在对手矮个门将艾佳的出色发挥下,始终无法打开对手的打门,双方第一节0比0交换场地。

冰球世锦赛中国3-0拉脱维亚

第二节中国女队继续对对手形成围攻之势,拉脱维亚队疲于奔命。当比赛进行到第34分09秒的时候,中国女队在对手球门右侧进行了一次45度角远射,球终于穿过对手门将的防守入网。为中国队打进首球的是11号鲁双。

在这一节,中国女队的射门火力更加猛烈,达到了29次。

第三节,中国队开场2分钟就获得了幸运的追加进球。当时中国女冰一人被小罚出场,形成了以少打多的局面,又是鲁双在对手球门后带球的时候,突然将球挑起,想挑过门将,给球门前的中国球员。没想到球碰在了拉脱维亚门将的身上,直接反弹进了球网里,中国女冰2比0获得领先。

此后的比赛,中国女冰开始回缩加强防守,而在最后5分钟,拉脱维亚孤注一掷,换下了门将,在中国队一人被小罚出场的情况下,一时间甚至形成了6打4的局面。不过对手的传递失误多,在中国的防守下,虽然射门次数增多,但是很难获得破门机会,反而不断被中国女冰打了反击。当比赛进行到58分33秒的时候,中国女队发动了一次漂亮的进攻,23号方新在球门前将队友的助攻挡入了门里,为中国女队锁定了3比0的胜局。

全场中国女队的射门次数高达61次,而拉脱维亚只有9次,显示了双方在进攻水平上的巨大差距。

明天中午,中国女队将会和本次世锦赛B组的第二个对手韩国女队交锋。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