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末局丢4分 6-9遭苏格兰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循环赛较量,由邵致霖、王智宇、巴德鑫、邹强组成的中国队最后一局犯下大错丢掉四分,最终以6比9被上届季军苏格兰队逆转,目前以2胜8负排名倒数第二。瑞典在以7比5击败韩国队后,9胜1负高居第一,提前晋级复赛。

由邵致霖、王智宇、巴德鑫、邹强、许静韬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首场比赛输给了瑞典队,随后连续不敌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面对韩国队,中国队最后一局拿到两分,以9比8逆转获胜,取得首胜。在这之后,中国队输给了俄罗斯、荷兰、美国,上一场力克挪威,目前的战绩为2胜8负,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苏格兰队首场比赛以8比2击败老对手俄罗斯队,第二场以一分之差憾负瑞士队,第三场意外输给荷兰队,又以8比9不敌美国队,三连败后苏格兰队及时调整,面对卫冕冠军瑞典队以6比5获胜,成功止住颓势。最近三场,苏格兰队以7比3击败韩国队,8比4战胜挪威队,6比8不敌日本队,以4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七位,还有晋级复赛的希望。

这支苏格兰队国际大赛经验丰富,24岁的四垒莫阿特率队在去年拉斯维加斯世锦赛获得铜牌,2018年欧锦赛更是夺得冠军。世青赛,莫阿特率队夺得2016年冠军,2015年获得季军。冰壶大满贯赛场,莫阿特队在2017-2018赛季国家杯(The National)夺得冠军,今年他们在国家杯再次闯进决赛,但输给了队友帕特森队,遗憾无缘卫冕。

这场中苏大战,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苏格兰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开局双方试图打得简单化,但邹强的第一壶出现失误,经验丰富的莫阿特迅速布局,邹强第二壶尽力弥补,但还是留下漏洞,莫阿特抓住机会得到两分。第二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毫不示弱,邹强依靠边区占位战术回敬了两分,紧咬住比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逐渐适应冰面的涩度,中区的防守犹如一堵墙,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苏格兰队只拿到一分。不过第四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邹强面对两分牵制同样是得到一分。第五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防守严密,莫阿特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4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打得难解拿分,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接下来,比赛的争夺打得白热化,苏格兰队在第七局出现失误,但他们干脆打成空局,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八局,苏格兰队后手拿到一分,以5比4再次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苏格兰队连续往大本营掷壶,试图搅乱局面,邹强最后一壶沉住气,他选择大力击打,结果成功打掉了对手的得分壶,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后手优势得到两分,以6比5反超比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邹强最后两壶连续出现失误,被苏格兰队拿到四分,最终中国队以6比9不敌苏格兰队,遭遇第八场失利。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瑞典队以7比5击败韩国队,瑞士队经过加局宝贵一分以6比5险胜日本队,德国以12比6战胜俄罗斯队。本轮过后,瑞典队9胜1负高居榜首,提前晋级复赛,日本、瑞士8胜2负并列第二,加拿大队7胜2负排名第四,意大利和美国6胜3负并列第五,苏格兰队5胜5负排名第七。中国2胜8负排名第12位,韩国队十战皆墨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5日晚上23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十一个对手德国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