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热议奥运主火炬手人选 羽生结弦锦织圭大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围绕东京奥运的话题热度逐渐升温,点燃圣火的人选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历届奥运会外界关心的焦点之一。在近日放送的广播节目《有吉弘行のSUNDAY NIGHT DREAMER》中,日本名嘴、出了名毒舌作风的有吉弘行就“不希望点燃圣火的人选”的话题展开了自己的一番观点,引发了热议。亚洲网坛一哥锦织圭成众望所归的人选,而不少人也吐槽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羽生结弦点燃圣火的话,也毫无违和感,虽然东京奥运是夏季奥运会。

有吉表示,说起不希望点燃东京奥运圣火的人选自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网球名宿、现在已经是体育名嘴的松岡修造,毒舌后者实在是太活跃,有搞砸点圣火这活儿的人选,“足球的话,中田英寿其实不错,但是他是旅人,流浪惯了(世界各地到处飞),他会不会胜任也不太好说。”明言松岡修造和中田英寿都不适合点燃圣火。有吉预测,“(日本知名摔跤选手)Antonio Inoki肯定也不会是点燃圣火的人选,他长得太引人注目了,过于滑稽不适合开幕式如此庄重的场合。”

一方面,有吉指出,点燃圣火的人应该在世界体坛范围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世界上最有名的运动项目是什么?像是足球、网球这样的项目吧。所以锦织圭有可能是点燃圣火的选手。”有吉在日本是颇具争议的名嘴,发言屡屡引发民众的热议,这次也不例外。不少日本网友都同意他的观点:“锦织圭是最适合的人选”,“确实要考虑在世界体坛的影响力。虽然从日本国内而言,希望棒球选手点圣火的人很多,但是棒球、日本棒球在奥运会的地位都很微妙”,“锦织圭或者大坂直美吧,体操王内村航平也有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和锦织圭一样,被很多日本网友推选成为点圣火选手的还有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最近国际奥委会(IOC)也公开点名称赞羽生是拥有巨大影响力和高人气的奥运选手,他在IOC官方频道的视频和相关报道的人气也是傲视其他世界知名选手,这也让日本民众感到自豪不已。“羽生点燃圣火吧,毫无违和感”,“让羽生担当这个神圣的任务,既养眼又很有说服力”,“他是冬奥选手,破格录用点燃圣火的话,很有惊喜感!”当然,作为开幕式的一大悬念,大家还必须有足够耐心等待最终人选的揭晓。(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