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打破常规!中国女冰新教练一决定获队员支持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下午在首钢园冰球馆1比0小胜波兰队,这也是瑞士人科利克·雅各布执教中国队的首场比赛。科利克·雅各布一个月前接手中国女冰,他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调整队伍分组,如今4个组实力相对均衡。今天与波兰队比赛,惟一的进球是来自四组队员管莹莹。

冰球比赛过于激烈,队员体能消耗非常大,一支队伍会分成几组轮换上场。这之前,中国队分组规律多是一二组实力较强,三四组实力相对较弱。

科利克·雅各布来到中国队后,很快对分组进行调整。“这也是他带队到现在比较成功的一个方面,现在4个组实力都比较平均,每个组都有得分的机会。今天我们的这个进球,就是第4组队员得的分,之前很少有这种情况。”女冰副队长张梦莹介绍此前国家队通常按实力分组,一组负责得分,二组尽量维持,三组保证不失分,给一二组留出体能恢复时间,“如果只靠前两组的话,体能消耗确实太大。”

目前的这支国家队队员来自三家俱乐部,集训时间并不长,科利克·雅各布给队伍的要求是以防守为主,这点也得到了队员的支持。

“他这段时间给灌输最多的就是防守,以做好防守为主,之后再进攻。”张梦莹称队伍集中比较晚,磨合时间不是很长,做好防守才能伺机进攻。

其实对中国冰球来说,65岁的科利克·雅各布并不陌生,他之前曾执教过中国男子U20冰球队。也正是那段执教经历,让他得到了中国冰球协会的认可。今天赛后谈到这一话题时,科利克·雅各布称这几年能感觉到中国冰球进步,“中国是非常有潜力的冰球国家,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其实,不管带男队还是带女队都是一样的,都是在为中国冰球而战。”

在被问及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时,科利克·雅各布称并不愿过多去想结果,“我们现在的工作是一步一步走下去,先不考虑最终成绩怎样。把每一场比赛做好了,最后再来看我们能拿到什么样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