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冰热身1比0波兰 本周六首钢园世锦赛开打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3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旁边新落成的首钢园冰球馆,新组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和波兰女子冰球队进行了世锦赛B组开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结果凭借管莹莹在第一节开场1分半的一个进球,中国女子冰球队以1比0击败了对手。

这次中国女子冰球队队员是在几支队分开一年,进行职业赛和集训后,重新组建的,主教练为瑞士人科利克·雅各布。这也是中国女子冰球队为了2022年的奥运会备战而进行的一次练兵。

作为前奥运会四强之一,开展较早的中国女子冰球一度在世界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随着女冰进入奥运会,各个国家都开始重视,中国女冰的实力有所下降。中国冰球协会正在和各方面的社会力量一起努力,包括吸引归化球员、将中国女队的选手组建国家俱乐部外出参赛等方式,送到国外去训练,以提高水平。此外中国还将组建自己的女子冰球联赛,培养后备力量。

4月3日的比赛,中国女队的防守积极,门将表现出色,但是在防守上犯规比较多,出现了3人次被小罚的现象。此外第二节一开始,中国女队门前遭到了3次连续围攻,好在后卫和门将配合将对手的射门挡在了门外。

赛后,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在接受记者们围访时认为,“今天的热身赛,主要是找找比赛的感觉,因为与对手有一年没有交手了,相互之间并不了解,所以也是通过热身赛来摸摸对方的底。今天的比赛开场打得有些急,第二、三节才逐渐找到状态和感觉。”

球队的副队长张梦莹认为瑞士主帅执教后,带给球队最大的变化是平均的分组,调动每个队员的积极性,张梦莹说:“之前国家队分组是一组、二组、三组,相互之间实力上有一些差距。以前是一组、二组的得分,三组尽量维持、四组在保证不失分的情况下勤换人,帮助一组、二组弥补体能上的差距,而现在四个组中每个组都有得分的机会,实力也比较平均。像今天这一分是第四组得的分,在之前是没有这种情况的,”

和波兰队只有1球小胜,也让女冰姑娘们感叹对手的进步,在去年世锦赛B组中,中国队曾经4比0大胜对手,张梦莹说:“一开始我们认为波兰队属于这次比赛中相对较弱的球队,但是今天看到了她们的成长,1:0这个比分也值得我们很好总结……尤其是第一局出现了两三次2打1,少防多的局面,好在今天守门员发挥得比较好,否则那几分没准就让人家进了。”

本周六下午13时,中国女冰将迎来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首个对手拉脱维亚队。

附录:2019世界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赛程

4月6日13:00中国VS拉脱维亚

4月7日13:00中国VS韩国

4月9日16:30中国VS荷兰

4月10日16:30中国VS波兰

4月12日20:00中国VS哈萨克斯坦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