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赛末遭偷分 遗憾负冬奥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循环赛较量,由邵致霖、王智宇、巴德鑫和邹强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变阵,但关键的第十局后手被偷分,最终以5比7不敌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7负,排名倒数第二。今天晚上23点,中国队将与挪威队交锋。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强队,五位选手分别是邹强、王智宇、巴德鑫、许静韬和邵致霖,其中巴德鑫是临时加入这支队伍,报名的身份是替补。首场比赛,中国队输给了卫冕冠军瑞典队,第二场面对日本队全面被压制,巴德鑫下半场替换下邵致霖出任二垒,但中国队还是失利。

接下来,巴德鑫继续征战,中国队输给了加拿大和意大利,遭遇四连败,面对韩国才艰难止住颓势。随后,中国队输给了俄罗斯,对阵荷兰队时,中国队再次变阵,许静韬担任替补,出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邵致霖、二垒王智宇、三垒巴德鑫、四垒邹强,中国队这一阵容以5比10不敌荷兰队,遭遇循环赛第六败。

今天,中国队一日双赛,迎战美国队。美国队派出了著名的约翰-舒斯特队,这支队伍中,不仅四垒闻名于世,二垒马特-汉密尔顿因为长相酷似“马里奥”也被很多中国球迷熟知,并起名为网红大叔。平昌冬奥会夺冠后,美国队接连遭遇败仗,成绩起起伏伏,目前他们5胜2负排名第五,要想锁定复赛资格还需拿下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美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队员们进入状态较快,邵致霖的占位落点极佳,王智宇、巴德鑫锦上添花,四垒邹强最后一壶击打成功,中国队拿到两分,开局不错。第二局,中国队状态依然不俗,反倒是老将约翰-舒斯特有些低迷,最后一壶出现失误,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3比0取得不错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邵致霖、王智宇、巴德鑫和邹强配合默契,防守到位,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约翰-舒斯特只拿到一分,这是美国队在本场比赛第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邹强只拿到一分。第五局,美国队后手展开疯狂进攻,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约翰-舒斯特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3保持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边区占位,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巴德鑫旋壶进营,邹强关键时刻击打出现失误,大本营的局面不太乐观,经验丰富的约翰-舒斯特趁机偷到两分,美国队5比4反超比分。第七局,中国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掷壶,美国队防守密不透风,中区的防守冰壶线路很深,中国队机会不多,但邹强还是保住一分,从而保证双数局自己后手,八局过后,双方战成5平。第九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达到控分目的,只让美国队得到一分。但第十局,邹强最后一壶出现失误,自己的红壶没能形成得分壶,美国队偷到一分,最终中国队以5比7不敌美国队,遭遇循环赛第七败。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挪威以5比3击败德国队,瑞士队以11比2横扫弱旅韩国队,瑞典以9比5力擒俄罗斯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4日晚上23点,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九个对手挪威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