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逆转韩国 四连败后终取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循环赛较量。由许静韬、巴德鑫、王智宇、邹强组成的中国队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终以9比8逆转击败韩国队,取得首胜。明天凌晨四点,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

本届男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中国男队发挥欠佳,前四场比赛分别输给了瑞典、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队,遭遇四连败。从对阵日本队下半场开始,老将巴德鑫顶替邵致霖出任二垒,其他位置人员不变,一垒许静韬、三垒王智宇、四垒主将邹强。这支队伍获得过2018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亚军,在冰壶世界杯奥马哈站战胜过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

循环赛第五场,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对手派出了金洙赫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郑秉金(Jeong Byeong-jin)、二垒黄大军、三垒李江达(Lee Jeong-jae)、四垒金洙赫(Kim Soo-hyuk),替补是李东勇(Lee Dong-hyeong)。这是金洙赫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他还参加过泛太赛,勇夺2002年和2015年冠亚军,2018年获得季军。

邹强队和金洙赫非常熟悉,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国队在循环赛和半决赛连续击败韩国队,不过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状态欠佳,而韩国队虽然亦是四连败,但面对加拿大、德国和俄罗斯都是加局憾负,看得出来这支队伍韧劲十足,作风非常顽强。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韩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韩国队防守严密,王智宇和邹强的处理恰到好处,虽然局势不佳,但邹强关键时刻打出了双飞,中国队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王智宇、邹强连续失误,邹强的第二投更是失误得离谱,给了对手机会,金洙赫稳稳将冰壶旋入大本营,韩国队一举拿到五分,以5比1强势领跑。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逐渐找到手感,王智宇的控制到位,邹强高质量的投壶逼迫对手失误,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韩国队选择不得分。第五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持续给对手施压,金洙赫无奈之下保住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6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许静韬边区占位,巴德鑫清障成功,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强继续扩大战果,中国队得到两分,将分差缩小至5比6。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打得非常耐心,高质量的进攻逼迫金洙赫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7比6反超比分。

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得到一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王智宇和邹强接连出现失误,被韩国队偷到一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王智宇的击打恰到好处,韩国队尽力防守,但还是没能封死线路,邹强最后一壶发挥出色,成功拿到两分,中国队以9比8击败韩国队,取得首胜。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瑞典队以8比3击败日本队,美国队以10比3力挫俄罗斯队,瑞士以9比6战胜德国队。三个比赛日过后,加拿大、瑞士和瑞典队都取得了五战全胜的成绩,并列第一,日本和美国队同为4胜1负,并列排名第四,中国与德国、俄罗斯同为1胜4负,并列排名第九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4点,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俄罗斯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