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提前三局认输 负意大利四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9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循环赛较量。由许静韬、巴德鑫、王智宇、邹强组成的中国队状态欠佳,全场处于被动,面对意大利队以2比8提前三局认负,遭遇四连败。今天上午9点,一日双赛的中国队还将与韩国队交锋。

今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强队,五位选手分别是一垒许静韬、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四垒邹强,替补是巴德鑫。循环赛已经结束三场,中国队首秀以4比9输给了卫冕冠军瑞典队,第二场巴德鑫下半场替换下邵致霖,但中国队以6比9不敌日本,上一场比赛,中国队以6比8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遭遇三连败。

循环赛第四场,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对手派出了雷托纳兹的队伍,35岁的雷托纳兹国际大赛经验丰富,这是他第六次参加世锦赛,此外雷托纳兹还参加过2006年都灵和2018年平昌两届冬奥会。欧锦赛,雷托纳兹一共11次出战,2018年欧锦赛摘得一枚铜牌,这是他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

本届世锦赛,雷托纳兹率队首场比赛以4比6输给了清水徹郎领衔的日本队,第二场比赛以9比3逼迫德国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首胜;第三场比赛,意大利队面对凯文-科伊坐镇的加拿大队一度占据4比2的领先,但下半场突然失去了状态,被加拿大打出一波7比1冲击波,最终以5比9败北,没能制造冷门。目前,意大利队战绩为1胜2负,排名在中国队之前。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比较简单,基本上以适应冰面为主,邹强的控制恰到好处,意大利队只得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许静韬边区占位,王智宇的分壶出现失误,邹强虽然极力弥补,但还是失去了拿高分的机会,邹强依靠击打拿到一分,与对手紧咬住比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许静韬中区占位,王智宇和邹强接连出现失误,而雷托纳兹稳扎稳打,彰显出老将的优势,意大利队在这一局得到三分。紧跟着,意大利队先手偷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依然觅不到机会,无奈之下,邹强打成空局,双方均不得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5处于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意大利队防守稳健,基本上没有重大失误,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5。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意大利队进攻犀利,连续往大本营掷壶,中国队没有及时清理掉,邹强的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意大利队趁机拿到三分,以8比2拉开比分。第八局,中国队机会不多,最终提前选择握手,最终以2比8不敌意大利队,遭遇四连败。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加拿大以10比2完胜挪威队,俄罗斯以6比4力挫韩国队,日本队加局拿到两分,最终以9比7战胜黑马荷兰队,瑞典队则以8比2轻取德国队。此役过后,加拿大队以五战全胜排名第一,日本和瑞典队四战全胜,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并列第二,瑞士队三战全胜排名第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9点,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韩国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