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IOC官员:羽生结弦是奥林匹克频道头号明星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共同社报道,3月28日,国际奥委会(IOC)某官员表示,尽管日本名将羽生结在上周埼玉花样滑冰世锦赛上惜败摘银,但在2016年创立的“奥运频道”观众眼里他依然是头号明星。

作为IOC所属电视台“奥运频道”的负责人、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CEO伊阿尼斯-埃克萨科斯(Yiannis Exarchos),在瑞士洛桑召开的IOC执委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是表述。

“羽生结弦是奥运频道的头号明星,不仅在日本,而且是在世界各地。花样滑冰有着非凡的表现力。当然,我们为日本运动员做的所有节目对观众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我想把增加收视率的花样滑冰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例子指出来。”

埃克萨科斯补充表示:“我们目睹了收视率在日本的爆炸式增长,在流量方面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家,而且数据还在不断增长。我们甚至都没有转播花滑比赛的权利,但奥运频道拥有庞大的花滑粉丝群,这正是基于羽生结弦的明星号召力。”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