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官员暗讽羽生结弦粉丝:维尼熊雨影响陈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日本众议员、日本滑联副主席长岛昭久日前在SNS上讽刺世锦赛上、名将羽生结弦的自由滑比赛结束后,其粉丝投下的“维尼熊雨“影响在他之后出场的美国华裔名将陈巍的比赛的发言,引来巨大争议。在网友的炮轰压力下,长岛不得不公开致歉,但还是无法平息粉丝的怒气。

羽生的每次比赛结束后,冰场都会下起壮观的“维尼熊雨”,这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过需要一定的时间清理现场。有网友在长岛的SNS下留言,称“这样不是会影响下一位上场的选手的比赛吗?”,长岛回复其留言,表示确实如此,“谢谢你的意见,的确我们在(比赛)运营上需要改进很多地方。”

长岛3月23日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拍下羽生自由滑比赛结束后“维尼熊雨”的模样,发文感慨:“超满座的现场,羽生爆发出席卷全场气势的演技,冰场上瞬间堆出维尼熊山,孩子们忙着收拾。”有网友在他的发言下留言:“(维尼熊等礼物)到了如此多的地步,给下一名出场的选手多大的麻烦啊?无论是比赛运营方还是日本滑联,都应该提醒粉丝们别太过度。”长岛转发了这个留言,并表示:“谢谢你的宝贵意见。作为滑联,也应该提醒粉丝们注意在支持自己喜爱的选手和保持比赛的公平、顺畅性之间保持一定的平衡。”不仅如此,他还提及最终夺冠了的陈巍——这句话终于点燃网友们的怒火:“幸好(维尼熊雨)没有对下一位出场的陈巍的比赛造成物理上、心理上的影响,他展现出了完美的演技,这对于我们(不制止维尼熊雨的失误)而言,是一种拯救。”

表面上看上去,长岛的发言也是为了能提升赛事的运营水准,没有太大问题,但之后引来日本网友、尤其是羽生的粉丝的强烈抗议和炮轰,特别是他形容陈巍的完美表现是对于他们的一种“拯救”,被批很失当。“什么意思?还嫌弃花了高价买票进场的观众支持选手的行为失礼了?”“羽生结弦是日本滑联,乃至国际滑联的头号摇钱树,还这么不知感恩,说话带刺儿,太气人了。”很多人都指出本次日本世锦赛的运营相比海外的赛事,明显不足的地方非常多,“羽生比赛后的维尼熊雨已经是必定的节目——无论是观众还是直播节目都喜闻乐见的现象,海外的比赛,像以往的法国、芬兰站比赛,组织方都会安排数量足够多的人及时上场收拾,而这次在日本,运营方安排的捡礼物的人手明显不足,才导致收拾时间相对较长”,“这次的日本世锦赛很多方面的运营存在弊病,反而把责任转嫁到热心的粉丝上,太无耻了!”

很短时间内,长岛的发文已经有近万的留言,多是指责的声音,他不得不删除自己的发言和上传的维尼熊雨视频,并公开谢罪:“为我之前的发言给大家带来的混乱和不愉快致歉。”但是并未能平息网友们的怒火,称他的谢罪“很空虚,不需要如此假惺惺”,“明明是国际比赛,花童很少,现场也无多国语言的指引,很狼狈的一届世锦赛”,“这发言对羽生太失礼了,90%的观众都是冲着他买票进场的,反而嫌弃他的粉丝碍事儿?”“作为滑款副主席,在现场观众禁止拍摄的情况下自己却拍视频在SNS上晒,这本身就很失当”,“不仅是羽生的粉丝,这次比赛的其他选手收到的粉丝的礼物,很多都不知所踪,运营方太差劲了。”(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