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浅田真央披露索契冬奥会幕后故事 曾跟姐姐争吵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7日,富士电视台建台60周年某特别企划节目从晚上7点起,以四小时的篇幅讲述了三夺世锦赛女单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浅田真央(28岁),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六名的幕后故事。

作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得主,背负冲金压力的浅田真央在日本冰迷的万众期待下亮相索契冬奥会。却接连因为跳跃跌倒、旋转不足等失误,意外排在了短节目第16位。“这是我在花样滑冰职业生涯里的最低排名,而且还是在奥运会上!在以金牌为目标而努力的过程中,因为这个结果,在那个时候就觉得金牌已经没了,那种懊悔和悲伤都是滑冰人生中最大的。”节目中,浅田真央找回了悲伤记忆。

她还透露,在绝望的那个晚上,平时属于“很快就能入睡类型”的自己整夜无眠,就这样迎来了第二天早上的正式训练。

放下了对金牌的渴望,心无杂念的浅田真央凭借最高难度的自由滑演出完美救赎。一曲终了,她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来到等分环节,她想着“松了一口气”、“能平安结束真是太好了”,连创下142.71分的个人最好成绩都没察觉,“我不是很擅长数字”,脸上露出无忧无虑的笑容。

没想到的是,原来在自由滑比赛前,浅田真央还跟曾是花样滑冰选手的姐姐浅田舞(30岁)发生过争吵。姐姐打来电话鼓励她“好好享受吧”,心情难过的她却顶撞了姐姐:“我怎么可能享受呢?稍微吵了一架。”尽管如此,她后来充满干劲地表示:“没有因此感到灰心丧气,还是觉得能回到坚强的自己。在进入会场时,觉得只有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不仅如此,浅田真央还透露了一则跟姐姐的小趣事。有一天,她在品川车站看到姐姐,因为乘着电梯,她一边焦急喊着“舞舞舞!”一边奋力追赶。

但是对方完全没有反应,等走到了跟前才发现是一场乌龙,自己竟然把搞笑艺人椿鬼奴(46岁)错认成了浅田舞。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