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梅娃公布下赛季自由滑选曲 演绎凄美艺妓引热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刚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夺得女单项目铜牌的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娃公布了下赛季的自由滑选曲,采用了好莱坞经典电影《SAYURI》(《艺伎回忆录》)的配乐。

去年的平昌冬奥会结束后,梅娃转投羽生结弦的教练——加拿大名帅奥瑟的门下,引发巨大争议,此后在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陷入出道成年组比赛以来最低迷的状态,失去了总决赛资格,并且在年底的全俄罗斯锦标赛也是三甲不入。通过俄罗斯滑联投票的方式,她拿到了世锦赛的入场券,也是引发外界的炮轰。但是在日本埼玉世锦赛,她实现了漂亮的“复活”,判分出现时,身旁的奥瑟惊讶到翻白眼的样子也被海外媒体和粉丝津津乐道。梅娃透露,已经和奥瑟等教练有了新赛季的一系列计划,自由滑节目选曲来自电影《Memoirs of a Geisha》(又名《SAYURI》),“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之际,公布我下赛季的自由滑曲目,我觉得很有特别的意义。”

《艺伎回忆录》2005年在美国、日本同时上映,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的日本京都艺妓为主人公的电影。过去也有很多花滑选手选用这个电影的配乐,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在2017-2018年赛季就在短节目中采用了这个电影配乐。梅娃届时会如何演绎凄美的艺妓,引人注目。

梅娃罕见地在这么早的时候就公布下赛季的自由滑选曲,引来日本网友的热议,纷纷表示很期待看到她的全新演绎:“《艺伎回忆录》的电影配乐,过去多是亚洲选手比较爱用,迄今觉得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的演绎最经典。期待梅娃的版本”,“这是在俄罗斯教练门下无法实现的事情,期待梅娃挑战更多崭新的东西”,“梅娃和扎吉托娃都是日本迷,如此热爱日本文化,所以更期待她演绎日本电影的经典人物。”(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