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平成年代最具代表选手票选 羽生浅田列二三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日本媒体报道,“你认为最能代表平成年代(1989年1月-2019年4月)的体育选手是谁”的舆论调查结果公布,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创下了无数纪录的棒球名将铃木一朗位居第一,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和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分居二、三位。这次的调查以1亿人缩图的抽样方式进行,在日本全国250个地区以18岁以上的3000人为调查对象,当中收到的有效回答,男性占50.4%,女性占49.6%。

最近才宣布正式退役的铃木一朗可以说是日本平成年代各种体育票选榜单的冠军常客,无可非议的日本第一国民体育明星,所以调查结果出炉后,日本网友纷纷表示没有异议。而羽生结弦、浅田真央占据了二、三位,再一次证明了花滑运动在平成年代的高人气。虽然到退役为止,浅田都未获得过冬奥会金牌,不过她是当之无愧的花滑运动在日本如此受欢迎的第一功劳者,“年少成名的她倾注10多年的心血在花滑事业上,零丑闻、甜美的高颜值让她成为日本民众中的宠儿,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单自由滑比赛上演的绝境大逆袭剧,让全民为其感动落泪。即便是现在已经退役,依然拥有无法动摇的人气。”

羽生和浅田一样,也是把迄今的人生全都专注在花滑运动上。浅田退役后,他成为花滑比赛直播节目高收视的保证,也同样是形象健康,没有负面新闻。业界人士指出,排在前三的这三名选手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对所在的项目的“奉行禁欲主义、热血、专注和纯粹”,“他们这种追求极限,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也是日本的平成年代的精神缩影。”(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