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扎吉托娃接受药检长达8小时 俄媒批WADA严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世锦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成为这20年来包揽这两个大赛冠军的最年轻的女选手(16岁)。在她之前,是美国名将利平斯基,她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冠的前一年,拿到了世锦赛桂冠,当时15岁。日本媒体披露,扎吉托娃这次的世锦赛夺冠之路并不平坦,除了赛前状态长期低迷,实力备受质疑之外,她在世锦赛期间也必须承受超乎想象的长时间兴奋剂检测的煎熬。

报道介绍,扎吉托娃在本月20日、22日的短节目、自由滑比赛结束后,都在会场接受了相当长的兴奋剂检测,直到翌日凌晨才能返回入住的酒店休息。22日自由滑比赛结束后,当晚9点至翌日凌晨5点左右,接受了约8个小时的兴奋剂检测。在20日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也在会场接受了约5个小时的检测,被解放回到酒店,已经是翌日凌晨3点。为什么会接受如此长的药检,扎吉托娃本人并没有透露详细的原因。俄罗斯媒体推测,她应该是为了不增加体重,在赛前刻意减少了饮食量,导致接受药检时无法及时提供检体所致。

这其实已经不是扎吉托娃第一次接受如此严厉的兴奋剂检测。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之前的公开训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检测官就突然要求进行兴奋剂检测,导致她只能临时取消训练。当时俄罗斯媒体就炮轰,WADA是故意针对扎吉托娃等俄罗斯选手,导致后者的比赛注意力受影响。当然,无论是平昌冬奥还是这次的日本世锦赛,她的药检结果都证明了其清白。很多俄罗斯媒体还是批判WADA对俄罗斯选手特别严苛,不过其他外媒指出这也是无奈之举,毕竟近年来俄罗斯选手的集体服用兴奋剂丑闻闹得沸沸扬扬,所以WADA也对成绩优秀的俄罗斯选手特别警惕。(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