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短道名将林孝俊夺世锦赛四金 并加冕全能王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首尔3月11日电 2019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10日落下帷幕,韩国一哥林孝俊带伤上阵,荣膺四冠王,时隔两年为韩国夺回世锦赛男子项目个人全能冠军。

10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进行的男子超级3000米决赛中,林孝俊以5分00秒99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加上此前拿到1500米和1000米第一的成绩,共积102分,同时首次斩获个人项目全能冠军,从而拿到2019-2020赛季代表韩国参赛的资格。据韩国冰联选拔规定,跻身世锦赛前三的运动员自动入选国家队。

林孝俊在世界杯第五站比赛中肩膀受伤,但为世锦赛推迟手术,当天在1000米半决赛中遭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犯规未能完赛,但判进决赛,在决赛中与韩国队的黄大宪伺机超越,在最后一圈凭借压倒性的速度优势,两人分别夺得冠亚军。在超级3000米决赛中,林孝俊拖后尾随节省体力,在最后两圈发力笑到最后。

黄大宪为保住第二位置与俄罗斯选手较劲时被取消比赛资格,但仍获得个人全能亚军。韩国男队还在5000米接力中击败中国,林孝俊压轴出场反超武大靖,再添一金。加上黄大宪的500米冠军,韩国男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金牌。

韩国女队崔敏静在个人项目收获1金2银,不敌荷兰舒尔廷,未能卫冕个人全能冠军,但仍获得下赛季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资格。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夺冠,帮助崔敏静荣膺双冠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