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平昌一周年徐梦桃世界杯摘铜 成绩如何尽力就好!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莫斯科站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徐梦桃摘得一枚铜牌。王心迪则收获一枚男子银牌,当前总积分排名并列世界第一。

去年2月16日,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决赛,徐梦桃在第2跳中出现失误,无缘第3跳。赛前,徐梦桃曾立下誓言,不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就退役。

平昌冬奥会后,徐梦桃再次进行腿部手术,十年内累计已做了4次大手术。经过数月恢复后,28岁的徐梦桃选择坚持,跟随国家队备战个人第4次冬奥会。

本赛季,徐梦桃状态不错。此前结束的普莱西德湖世界杯揭幕战中,徐梦桃拿到个人第21枚世界杯赛金牌。随后的世锦赛中,徐梦桃获得一枚铜牌,她6次参加世锦赛均有奖牌入账。

世界杯本周移师莫斯科,徐梦桃的状态依旧稳定。今晨结束的决赛中,徐梦桃以89.88分获得一枚铜牌,这一分数跟她上月在普莱西德湖世界杯夺冠时的分数一模一样。拥有当今最高动作难度系数的俄罗斯人拉玛诺斯卡娅以105.93的超高分夺冠。

巧合的是,莫斯科决赛日也是平昌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一周年,徐梦桃也有些感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决赛夜到今天莫斯科世界杯结束,整整过去一年啦!今天也是各种纪念自己一年前比冬奥会时的体验和心情。一年后的今天,我也来纪念下超级累的一天收获的宝贵的铜牌。”职业生涯十几年,徐梦桃说不管成绩怎样都开心,只要自己尽力就好。

男子方面,王心迪收获本赛季第2枚世界杯银牌,当前总积分排名并列世界第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