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新星曝俄罗斯花滑名门惯用禁药提升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22日,俄罗斯13岁新星沙波托娃(Anastasia Shabotova)日前在SNS上称俄罗斯花滑选手惯用兴奋剂提升成绩,包括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所属的俄罗斯名门俱乐部,“说实话,用禁药是正确的选择”,发言引发世界范围内的巨大争议,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出面表示,会在今后强化对花滑选手的兴奋剂检测工作。

沙波托娃日前在INS上回答粉丝的问题时表示:“为了能在比赛中有稳定的演技发挥,应该怎么做?当然是服用禁药。这么做只是为了提升战绩,当然选用正确的禁药很重要。”她还曝扎吉托娃所属的俄罗斯花滑名门俱乐部“Sambo-70”的选手们也是靠服用兴奋剂提升成绩。

众所周知,“Sambo-70”在名帅艾特利-图特别丽泽的指挥下,培养出了多位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包括扎吉托娃、梅德韦杰娃等名将都先后是她的弟子,被誉为是“世界最杰出的花滑人才养成所。”沙波托娃不是这所俱乐部的成员。

现在沙波托娃的INS账号已经被停止,但是世界各地的网友们都保留了她的发言截图。作为被公认的俄罗斯未来的明星,沙波托娃的发言令此前就备受兴奋剂丑闻困扰的俄罗斯体坛更加颜面无存,俄罗斯花滑联盟主席就在采访中直斥她的发言:“太蠢了!”不过无法抹消外界对于俄罗斯花滑界惯用禁药的传闻的质疑。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