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宇野昌磨:总决赛输陈巍很不甘心 要向纪平学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连续两年的世界花滑大奖赛都是屈居亚军,这难以让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脸上释放出灿烂的笑容。当天返回日本的他在羽田机场接受媒体的采访称这次比赛再度败给美国华裔选手陈巍很不甘心,“这是一次让我非常不甘心的比赛。”

宇野表示,“经历了非常艰苦的训练,但是在实战的时候却丧失了自信,真的非常可惜,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很抱歉。所以今后的课题是要重建信心,能够将训练的成果在比赛中展现出来。”20日开幕的全日本锦标赛,宇野的目标是要实现三连冠,“全日赛对我而言,是要将在总决赛的不甘心化为动力,无论是演技还是结果,都希望能呈现出最好的水准!”

宇野也坐在了观众席,观看了纪平梨花的总决赛比赛,连赞她拥有一颗强心脏,在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情况下就能如此发挥出色:“不仅是阿克塞尔跳,其他方面的发挥也几乎是完美的程度,我真的觉得她很了不起。”问及他觉得纪平什么地方最厉害,除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宇野说是“她拥有我所没有的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她在冰上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很有感染力,每一个姿势都能拍照成画的感觉。”他表示自己在演技表现力上也需要借鉴纪平,尽管从年龄和运动资历而言,纪平是不折不扣的后辈,但宇野十分谦虚地称要学习对方的东西很多。(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