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男单名将遇刺失血多达3升 生前曾任申奥大使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7月1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花滑名将,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单季军丹尼斯-谭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遭两名歹徒袭击,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年仅25岁。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丹尼斯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3点左右在阿拉木图遭两名陌生男子袭击,起因疑似为丹尼斯发现两人从其汽车车窗实施盗窃,与该两名男子先发生了言语冲突,后遭到袭击,被刺中大腿后失血多达3升,失去意识倒地,后被行人发现后送往医院,但最终不幸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哈萨克斯坦内政部长和卫生部长在事件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彻查此事。

丹尼斯是哈萨克斯坦历史上最伟大的花样滑冰选手,是哈萨克斯坦首位登上世锦赛、四大洲赛、冬奥会和亚冬会领奖台的哈萨克斯坦花滑选手,曾参加过2010年、2014年和2018年三届冬奥会,并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力压一众好手获得季军。此外,他还获得2013年伦敦世锦赛男单亚军、2015年上海世锦赛男单季军,并在2015年四大洲赛和2011年亚冬会上夺冠。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丹尼斯宣布退役。

丹尼斯巅峰时期跳跃难度有一定竞争力,艺术感染力丰富,滑行较为流畅,其获得四大洲冠军和世锦赛季军的2014-2015赛季的自由滑《丝路随想》更是好评如潮,成为平昌冬奥周期男单项目的经典节目之一。此外,丹尼斯还曾担任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的申奥大使,并对花样滑冰在哈萨克斯坦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他牵头的“丹尼斯和朋友们”花滑商演次次巨星云集,曾经的“花滑沙漠”因为他的存在和努力而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