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ECAC普林斯顿大学冰球夏令营开营

新浪体育

关注

ECAC普林斯顿大学冰球夏令营开营了!7月18日,这个由北京冰协、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美国NCAA藤校冰球联盟主办的夏令营在北京启迪冰场正式开营,将近60个孩子在来自美国大学的顶级教练团队指导下,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冰球之旅。

盛夏的北京是暴雨和炎热的二重奏,但孩子们的冰球求学之心并不会因为天气的影响而有所动摇。一大早,孩子们就准时来到了启迪冰场。迎接他们的不仅有普林斯顿大学的教练团队,还有一帮明星助教:中国女冰国家队队长于柏巍、深受大家喜爱的刘智新、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华裔女冰球员李霞都来到现场,跟北京冰球杰出代表陈梓蒙和钟暐一起,协助孩子们更好地领悟教练的指导。

孩子们被分为两组。A组先进行冰上训练,冰场一侧由普林斯顿守门员教练带领几位小门将进行练习,稍加讲解后便开始进行滑行以及防守的练习。冰场另一侧为滑行者们,由三位普林斯顿教练以及于柏巍、刘智新、李霞带队,首先大家进行半场的正滑以及倒滑练习,之后进行两人一组的行进中传球练习。随后,球员们分为两队进行3v3对抗,双方各派出一名门将。经过一系列的练习和热身后,两队正式进入全场的5v5“正赛”。

而在另外一边,B组正由普林斯顿教练以及中国球员陈梓蒙、钟暐等带大家进行陆地训练。然而本次的陆训更多的体现大家的集体配合以及团队合作,气氛十分活跃。在两个组分别完成任务之后,稍事休息,孩子们调换任务,进行新一轮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训练结束之后,大家就迎来了本次夏令营特别的“女冰之夜”活动——顾名思义,就是只为了女冰球员而开设的普及活动。本次活动免费向广大女冰小球员开放,最终有30个孩子完成报名,获得了普林斯顿教练、于柏巍、刘智新和李霞的亲自指导。主办方开设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推动女子冰球在国内的发展,由几位优秀的女冰前辈作为榜样示范,鼓舞女孩子们也能在冰场上勇敢追梦。

ECAC普林斯顿大学冰球夏令营从18日开幕,为期四天,将在21日闭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