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集结 全员到齐打磨成型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球员坐在这里,但我们还不是一支球队。”

在7月11日晚间新赛季的第一次球队会议上,昆仑鸿星主教练尤西·塔波拉开门见山地说道。

根据球队的日程安排,昆仑鸿星将在里加盘桓数日,进行集结、体检、团建等一系列季前活动。

7月份的里加白天极长,往往要到夜里11点左右天才擦黑。不期而至的阴雨也是这里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时阳光正刺眼明亮,但转瞬之间,乌云卷集,暴雨骤至。但大部分里加人不会把雨伞带在身边,他们习惯在雨来时躲在路边的屋檐下,就这么气定神闲地站一会儿,等雨过去。在这样一座城市,生活似乎也变得简单而随性。

这种轻松闲适的环境显然非常适合球队的磨合以及球队文化的建立。昆仑鸿星教练组的目的只有一个——在真正开始上冰训练前,把这支来自全球各地的球员们迅速捏合在一起。

“你们在里加的任务就是去了解每一个人,每个球员都是非常重要的,你们不能只和自己早已认识的朋友吃饭。你们不要单独去做什么事情,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支球队。这就是我们第一天乃至第一周需要解决的事情。”这也是塔波拉在第一次球队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7月14日,在大部分球员完成KHL联盟要求的体检后,教练组安排了一次30分钟跑来检测所有球员的身体状态。显然,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跑步,“欧洲球员会比较习惯这些训练,但北美球员一般都不喜欢,”助理教练尤基·阿霍笑着说道。

体测的结果出乎大部分人的预料,33岁的叶劲光以绝对优势获得全队第一。稳定的节奏、持续的配速,这名在昆仑鸿星效力第二个赛季的老将做出了自己的表率。新赛季,他也将承担起球队和更衣室的领袖责任。体测结束后,主教练塔波拉也专门找到正在休息的叶劲光,“你做的很棒,为全队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体测结束后的当天下午5点,昆仑鸿星全队前往道加瓦河畔进行团建。团建的内容事先被严格保密,所有人一路上都在猜测,直到看见河边一艘艘的双人划艇时答案才被揭晓。

球员和工作人员根据身高两两分为一组搭档,需要沿着道加瓦河进行8公里的划行。行进途中突然暴雨倾盆,空中电闪雷鸣,但所有人仍然坚持划到了终点。划艇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终点处休息片刻后,每8人一组开始进行负重、跨越、降落伞跑等拓展项目。

之后则是本次团建的高潮,全员被分成红蓝两队,在茂密的松树林里开始三局两胜的镭射枪大战。最终,占据地利优势的蓝队以2:1击败红队,叶劲光也以188次击杀冠绝全队,获得“Destroyer”的称号。

镭射枪大战后,天色渐晚,已是11时左右,球员们被带去执行最后一项团建任务,工作人员则去燃起篝火为晚饭做准备。

对于球员们,这是极为漫长的一天。从上午的30分钟跑到下午的8公里双人划艇以及一系列拓展项目,对于体能和精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在执行最后一项任务时,很多人没有完成便返回了基地。塔波拉在得知后,把球员们聚集起来,“一场冰球比赛包括三节,然而你们只打了40分钟便放弃了,这么做对吗?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返回重新完成任务,二是就这么结束休息。”

于是在叶劲光、海云等老队员的带领下,所有球员重新返回并完成了最后一项任务。接着他们一路高歌回到营地,围着篝火而坐,取暖聊天。塔波拉满意地看着这一切,在他看来,这支队伍已经渐渐成形了。

告别里加后,昆仑鸿星将会飞往捷克,从布拉格转车前往西北重镇利别雷茨。“我们会在利别雷茨磨合训练、打造体系。我和教练组会和你们每个人谈话,保证所有人步调一致,”塔波拉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