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周期花滑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 于小雨/张昊缺席

体育综合

关注

国花样滑冰协会7月9日公布了新周期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名单,伤愈归队的隋文静/韩聪,以及彭程/金杨、金博洋、李香凝等名将入围,于小雨/张昊缺席。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新周期备战工作,综合前期在三亚进行的海选、测试、试训和考察的基础上,协会组建了新周期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集训地点在刚刚启用的首钢冬训中心。

在此次公布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双人滑项目分为三组,共11对组合。其中,一组共有4对选手,除了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李香凝/解众外,还有一对新组合王瑀晨/黄一航。而两个月前在三亚集训时,于小雨因脚部老伤复发,从保护运动员和延长运动寿命的角度考虑,队里希望她休息一段时间把伤彻底养好,因此,她和张昊暂时不参加此次集训,也有可能缺席2018—2019赛季的大奖赛。

国家集训队名单中,单人滑只有4名选手:金博洋、陈昱东、方帅、李香凝,冰舞有3对选手: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宁婉琪/王超。其中部分选手已按照计划赴海外训练,队伍集结后,协会还会根据备战需求和不同小项的实际情况选派部分选手赴海外训练。

在这份名单中,赵宏博继续担任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栾波、关金林、张天赐担任双人滑教练,许兆晓、付彩姝、李炜担任单人滑教练,奚鸿雁、黄桂玉和曹宪明担任冰舞教练。

(中国体育报 王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