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倍为羽生授予“国民荣誉奖” 他却拒绝礼物?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2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举行仪式,正式将“国民荣誉奖”授予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两连冠得主、23岁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他不仅是花滑届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的运动员,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个人获奖者。

仪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证书等交到羽生结弦手中,他盛赞道:“在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和奥运会前的严重受伤,羽生结弦仍实现了历史性的成就。这深深地感动了我们,给了我们勇气。”

“只凭我一人,是无法获得这项荣誉的。”身着日本传统服装的羽生结弦显得十分庄重。他接着说,“有很多人在支持着我,因此我想要带着这份荣誉和大家的期待继续前行。”

颁奖仪式之后,羽生结弦还接受了媒体采访,“我已经逐渐从伤病中恢复了……我想要稳定地准备比赛,同时认真地管理好身体状况。”此前国际滑联公布了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报名情况,羽生结弦受邀将参加11月2至4日赫尔辛基站以及11月16至18日的莫斯科站的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羽生结弦谢绝了与国民荣誉奖一同颁发的纪念礼物,他表示能够获奖已经是很好的奖赏。

当被问及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时,羽生结弦这样做出回应:“我真的没有去想这些。”

据悉,“国民荣誉奖”诞生于1977年,羽生结弦是第26位个人获奖者。在他之前,体坛还有羽生善治(将棋)、山下泰裕(柔道)、高桥尚子(马拉松)、伊调馨(摔跤)等运动员获奖。

(Char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