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滑雪跨界选材 以超常规举措备战北京冬奥会

体育综合

关注

本报讯  记者付媛杰报道:6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他强调,要以改革的精神做好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以超常规举措备战北京冬奥会,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

赵勇指出,单板滑雪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是备战北京冬奥会、深化体育改革、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科学的态度跨界跨项跨季选材,面向高校、中学、体校、俱乐部等方面,重点面向轮滑、武术、杂技、技巧、体操等项目,选拔500名有良好意志品质,身体形态出色、运动天赋突出的优秀人才组成国家集训队。

赵勇强调,要用新模式和超常规举措办好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以新体制组建开放、高效的单板滑雪俱乐部、集训队,组建国际一流的复合型团队,创造全天候的训练环境,建立新的激励保障机制。要以此次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为契机,加快推进体校特色化、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改革。

总局有关司局、中心、协会负责同志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

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