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再为羽生结弦开特例:直接晋级花滑全日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日本滑联当天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确认了新赛季的一系列比赛安排。新赛季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兼明年的世锦赛日本队代表选手选拔赛)将在大阪的东和药品巨蛋进行,去年因伤缺赛的奥运冠军羽生结弦不同参加地方的选拔赛,直接以种子选手身份晋级12月20日开幕的全国锦标赛。

按照日本滑联的相关规定,前一年缺席比赛的选手需要参加地方的系列选拔赛才能获得12月的全国锦标赛参赛资格。不过这次再度为羽生开了特例,认为考虑到他在平昌冬奥卫冕成功等出色的战绩,决定给予他种子选手身份直接晋级12月的全日赛。这已经不是日本滑联第一次为羽生破例,像去年他也因伤无法参加全日赛,直接拿到平昌冬奥的参赛资格。相关人士指出,羽生在冬奥后一直养伤,最近在花滑巡回赛逐步恢复状态,已经可以成功完成四周跳等难度动作,新赛季的节目也已经确定:“大家都期待他能在新赛季继续保住世界王者的地位。”

据悉,11月开幕的世界花滑大奖赛的第三站原本计划在中国举行,但中国方面突然辞退主办权。目前国际滑联正在募集新的主办国家。(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