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关注中国花滑裁判被禁赛 网友同情金博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0日,国际滑联(ISU)日前对在今年的平昌冬奥花滑男单、双人滑项目进行了不当判分行为的两名中国裁判做出了相关的禁赛处分。日本媒体也及时披露了这一消息,称这是贯彻体育公平竞赛精神、净化比赛的必然之举。

日媒介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男单项目实现卫冕大业,而该比赛另一个焦点则是中国女裁判涉嫌偏袒本国选手金博洋的风波。这名裁判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在动作执行分和节目内容分方面,都明显存在故意偏向金博洋打高分的行为。她的不当行为最先是由金博洋夺取奖牌的主要竞争对手费尔南德茲所在的西班牙媒体曝光,引来ISU的关注,决定进行深入调查,认定其确实对费尔南德茲和日本的宇野昌磨等海外选手的打分偏低行为,做出了停止其裁判资格两年和剥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裁判工作的资格的处罚决定。而在双人滑比赛,中国男裁判也因为打分偏袒最终获得银牌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而被ISU停止裁判资格1年。

日本网友的吐槽都集中在这名女裁判身上,认为她此举反而对金博洋不利:“同情金博洋,原本不需要裁判的暗箱操作也有实力争夺奖牌的选手,这么一来,反而损坏了他的形象”,“如果没有她的高分,金博洋凭实力也能得到第四以上的成绩,完全是多此一举”,“金博洋没有因此得到奖牌,反而被丑闻连累”,“确实应该禁止她在北京冬奥执行裁判工作,否则准会更露骨地偏袒”,“比这中国女裁判更过分的是那名美国裁判,偏袒陈巍、压低羽生的打分太明显了”,“这名女裁判的做法太缺乏智商,看人家美国裁判的偏袒手段就更高明。”(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