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获母校早稻田校长贺词 赞其给国民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日本花样滑冰男单领军人物羽生结弦在6月1日获颁日本“国民荣誉奖”后今日再获母校早稻田大学校长的祝词,称其超越了体育的范畴,给全国人民极大的希望。

时隔66年后男单花滑滑冰奥运赛场再次出现成功卫冕,这次的主人公就是当今男子花样滑冰第一人的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羽生结弦克服受伤等重重困难上演卫冕大战,这一振奋人心的金牌也感动了日本政府:“羽生跨越右脚脚伤等重重难关,在平昌冬奥会上卫冕金牌成功,给日本国民带去了感动和梦想,给整个社会希望和勇气,拥有卓越的成绩。他是得到了所有有识之士的一致认可,获得了该奖。”同时他也是第26个获得该奖项的选手,并且以23岁的年纪成为最年轻获奖者。

作为日本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部通信教育课程的在读生,羽生结弦也获得了校长的祝词:“衷心祝贺羽生结弦选手获得国民荣誉赏。这是早稻田大学首次有在读生荣获国民荣誉赏,这一快事令我打从心底感到十分高兴。羽生选手的活跃,不仅仅在全国上下的早稻田相关人员以及早稻田热爱者之中掀起热潮,更是超越了体育的范畴,给予了全国人民极大的希望。今后,期待羽生选手能继续发扬挑战极限的早稻田之魂,期待他更加活跃的身姿。(羽生结玄资讯台)”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