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官方确认:2018-2019赛季国内不举办国际滑联赛事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决定不在国内举办2018-2019赛季的国际滑冰联合会赛事。协会相关负责人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此决定是出于备战北京冬奥会总体布局和相关比赛场馆需要改造等方面的考虑,希望在未来呈现更精彩的赛事。

国际滑联官网日前显示,2018-2019赛季原定在中国举行的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的国际滑联赛事状态为“待定”。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相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确认,今年中国将不承办包括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在内的5项国际滑联的赛事。

有关负责人说:“2018-2019赛季不在国内举办国际滑联赛事,是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并及时向国际滑联进行了通报,得到了国际滑联的理解和支持。”

暂停办赛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出于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四年冬奥会备战周期总体布局的考虑。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是扩面扩基础之年,各支冰上项目国家队需要扎实提高竞技实力,参赛有统筹,办赛有取舍。应该更多地‘走出去’,尽快更好地融入国际赛训体系,尽快更好地适应国际最新竞赛环境,接受考验,经受磨炼。”

平昌冬奥会后,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包括举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的首都体育馆在内的一些场馆需要改造或者另有他用。相关负责人说:“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包括首都体育馆在内的原定承办国际滑联赛事比赛场馆都因场馆改造或其他自身原因,无法在国际滑联要求的时间内承办相关赛事,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最后也未能加以解决,非常遗憾。”

据悉,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对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滑联相关赛事,无论从场地设施,还是办赛质量方面,都有了比以往更高的自我要求和标准。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对近几年在我国举办的部分国际滑联赛事进行综合评估,我们认为这些赛事尚未达到国际滑联与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共同期待的办赛效果。通过与国际滑联沟通,我们认为暂时不在2018-2019赛季举办相关比赛,可以使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对各方面加以完善,在未来呈现更为精彩的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