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伤情恢复迅速 秀四周跳:请期待新节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1日,作为长野冬奥会2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的一环,由羽生结弦领衔的花滑表演赛日前举行。他演绎的是表演赛版本的自由滑曲目《Hope & Legacy》,展现了高难度的四周跳,尽管表现不算完美,却是伤情恢复迅速的一大证明。

两周前在千叶举行的花滑表演赛,羽生还只是能跳三周跳,“关于飞利浦跳和鲁兹跳,暂时连跳跃动作都不能做。但是鲁普跳已经渐渐从1周跳练习开始,但也只能是每天训练中练习1-2次的轻微程度。”但是在千叶表演赛翌周进行的金泽站的第二天演出,羽生已经可以完成后外点冰四周跳。在刚结束的长野表演赛,羽生再度秀出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尽管着冰状态并不稳定。知情人士指出,羽生的伤情恢复比预想中迅速,“本赛季的巡回表演赛伊始,有伤在身的他只能做阿克塞尔三周跳等三周跳跳跃,慢慢地已经在增加跳跃动作的种类和难度。这和他利用忙碌的巡回赛行程间隙用心训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这一系列的表演赛中,他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随机灵活改变表演曲目的节目构成,还是展现出了超出一般选手的聪慧头脑和绝佳的技术能力。”

羽生也透露,根据国际滑联的新规则对新赛季的自由滑节目编排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不过对于自己的新短节目和自由滑节目都很有信心,直言让粉丝期待其全新的演绎,并风趣地表示:“当然最期待这全新的节目会有怎样的效果和反响的是,我自己。”依旧不改作为冰坛王者的霸气。(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