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冰球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苟仲文作指示

体育综合

关注

本报讯 6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天津主持召开冰球工作座谈会,就中国冰球发展现状、全力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李颖川,总局办公厅、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地方冰球协会与冰球俱乐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作中国冰球协会工作报告。他介绍,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呈现“参赛队伍及人数显著增加”“参赛队伍来源更加广泛”“开放办赛程度日益提升”三个特点,但总体上目前中国冰球在普及程度、竞技水平和赛事组织水平等方面均亟待提升。曹卫东表示,中国冰球协会将以跨界跨项为突破口,科学训练、大运动量训练,全力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同时从制度建设入手,全面加强和规范协会工作。

座谈会上,天津市体育局、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哈尔滨市、秦皇岛市冰球协会代表,以及昆仑鸿星、北京首钢、中商浩泰、华星龙之队冰球俱乐部代表纷纷发言,从各自角度汇报了冰球运动推广普及、冰球项目人才培养、赛事组织、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冰球项目推广普及、备战北京冬奥会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苟仲文最后指出,冰球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面临着宝贵的发展机遇。我国冰球项目与发达国家还有巨大差距,必须要创新发展,决不能走老路、回头路、浑浑噩噩的路,也不能按部就班地走,必须以顽强拼搏、不服输的精神恶补短板,一刻也不能耽误。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学校和企业等各方面力量。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放眼世界、学别人的最好,扎根中国、做自己的最好,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实现冰球项目快速发展、弯道超车,坚决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中国体育报 曹彧 蒋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