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获特别奖 新赛季要挑战阿克塞尔四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8日,在平昌冬奥会成为时隔66年之久卫冕花滑男单项目金牌成功的选手的羽生结弦当天亮相日本奥委会(JOC)的年度颁奖典礼,他获得了“年度特别荣誉奖”。作为嘉宾之一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上台致词就禁不住高呼自己是羽生的粉丝,“今天我一定要拿到他的签名!”羽生的人气可见一斑。

向来是“名言制造者”的羽生被问及今后想挑战的事情,灵机一动借了在他之前发表得奖感言的速滑名将高木美帆的话,称要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现在的心情很燃。”尽管平昌冬奥,他克服伤病等重重困难,上演了一出感动的金牌卫冕大戏,不过冷静下来看,“平昌冬奥的节目编排并未是正常情况下的自己(可以做到的)最高难度构成的节目,不过是在那个时候,发挥出了自己自己能够做到的最大限度的演技。必须把失败积累成经验,因为这样才能在技术、精神等各方面成长,作为一个普通人,也必须不断进步。”

已经达成了奥运卫冕的伟业,羽生表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是想逐渐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必须根据身体、精神的状况徐徐去调整。”称对于比赛和高难度技术的挑战还有很强烈的斗志。问及最近国际滑联对花滑的评分规则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他也首次回应:“我新赛季的短节目、自由滑曲目已经选好,但是必须要根据新规则对跳跃动作的编排进行变更。”不过他强调其他选手也面临着一样的问题,所以认为新规则对自己的影响不大。(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