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金博洋梅娃羽生缘何扎堆奥瑟门下?北京冬奥成看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在平昌冬奥成为时隔66年之久又一位卫冕男单项目金牌成功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教练奥瑟门下,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名将。日本媒体指出,包括俄罗斯花滑女神梅娃、中国新星金博洋等人都青睐这位名帅的主要原因是奥瑟独特的指导风格:比起要学会更多种类的高难度跳跃更重视提升选手包括演技、表现力在内的综合能力。

俄罗斯滑联上个月正式宣布平昌冬奥女单银牌得主梅娃转到奥瑟门下,这也创造了极为罕见的特例,因为按照传统北美和俄罗斯冰坛一直是两强对立的局面,梅娃不惜背负着巨大的争议要加盟奥瑟的门下,就是希望给自己的花滑生涯找到一个突破口。同样选择奥瑟的还有男单第四名的金博洋、2014年索契冬奥的美国队选手、名将Jason Brown等人。梅娃在平昌冬奥会的女单比赛,以微弱的比分差距输给了同门的扎吉托娃,后者技术难度占据优势,为了能在提升技术的同时增加表现力的指数,梅娃选择到奥瑟门下。中国的金博洋也是如此,希望能在奥瑟的指导下,克服演技表现力不足的弱点,令整体实力得到飞跃性的成长“他被寄予在北京冬奥利用东道主优势获得佳绩,所以提升表现力是势在必行,才能缩短和羽生等人的差距。”美国的Jason Brown在四周跳等难度技术不敌更年轻的陈巍,今后试图提升表现力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

报道表示,无论是在奥瑟门下多年的羽生,还是新加入的梅娃、金博洋等名将,都有着在北京冬奥获取佳绩的共同目标,“届时奥瑟弟子们会在北京冬奥有着怎样的发挥,成为一大瞩目的焦点。”(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