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伤病已经无大碍 新赛季曲目已选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今年的平昌冬奥会跨越右脚脚伤等重重困难卫冕成功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亮相在日本千叶举行的花滑表演赛,期间披露了阿克塞尔(三周半)跳等难度跳跃,显示出不错的恢复迹象。

羽生透露,现在伤口已经不疼,但是距离进行四周跳等正常的冰上训练,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已经无大碍。近期外界将6月国家滑联即将大幅度更改规则的事情炒得沸沸扬扬,分析新规则对于羽生等一流选手的利弊。对此,羽生表示抱着一颗平常心:“还没有正式决定,所以我对此也想慎重,不想发表过多的看法。不过能说的是,无论规则变成怎样,喜欢花滑的心是不会变的。果然我还是现役运动员的话,无论什么比赛都想赢,都想站在最高的地方。希望能适应新规则,在这过程中建立能在比赛中夺冠的信心和实力。”

羽生表示,新赛季的选曲已经结束。记者追问具体的曲目时,他笑言要暂时保密:“现在只能透露的是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音乐都已经选定了。”谈及此前曾说过的会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的话题,羽生也是冷静回道:“目前还处于恢复性训练的阶段,而且忙于表演赛行程,没有正常的训练环境和条件,新的难度跳跃的事情还要押后再考虑。”(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