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面对孩子们 短道名将刘秋宏分享了怎样的人生感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王禹)“希望小朋友可以通过了解我当运动员的经历,给他们带来阳光、积极和正能量,并逐渐认识、了解冰雪运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秋宏日前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通过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推广冰雪运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在冬奥会上第一次拿到金牌,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是在什么时候,是哪位运动员吗?”刘秋宏的讲座从冰雪知识的问答开始,互动的氛围一下吸引了在场的学生们。随着问题的逐渐深入,学生们的关注点被吸引到了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

接下来,刘秋宏对短道速滑项目的基本知识做了一番讲解,比如,短道速滑的场地是多大,比赛服装是什么样子的,用的冰刀与其他冰上项目有何不同,短道速滑比赛都有哪几个项目等等。

刘秋宏告诉记者:“我觉得首先让小朋友对冰雪项目能够有所了解,到产生兴趣,再到喜欢,真正参与其中,更直观的感受到这个项目的魅力所在,然后去家长,身边的小朋友一起来喜欢冰雪项目。”

讲座的后半部分,刘秋宏分别从“惜别温哥华”、“圆梦索契”、“新的开始”、“平昌冬奥会”四个部分,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运动人生。从一名运动员,多年坚持,几经波折终于站到奥运的赛场上,虽未获得奖牌,但却收获了比奖牌更宝贵的荣誉。从离开赛场退役,进校园学习再深造,又到平昌冬奥会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再一次亲临赛场,这一切让刘秋宏有了太多的感悟。

“坚定自己的目标,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和信息”;“坚持和付出总会得到收获”;“突破自己敢于尝试,认真做自己,拥有感恩的心”;“委屈时首先要寻找自己的不足,拥有团队的力量你将更加强大”,刘秋宏也将自己对人生感悟,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据悉,刘秋宏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一年多来,迎来的第三位冬季运动冠军,而刘秋宏自身也是北京市教委冰雪进校园的形象大使。

不久前,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市教委与有关部门联合共同出台了《关于开展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市中小学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活动及文化教育。

因此,在公益讲座的最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校领导向刘秋宏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藉此希望围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落实好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相关内容,让每一个孩子,面对冰雪运动都同样精彩。(完)

加载中...